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2023-01-21 10: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张立伟、李一芳 摄)

本报讯 春临大地景物华,节渐臻境万象新!1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解放军驻锡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无锡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所有劳动者,向一切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主持团拜会。

喜庆的红色、暖暖的笑脸,疫情三年来重新回归的新春团拜会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杜小刚、赵建军、项雪龙、朱爱勋等市领导,走进与会嘉宾之中,向大家互致问候、祝福新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快递小哥、公安民警、应急管理系统人员、消防救援人员、信访工作者、社区书记和网格员以及新闻媒体等来自基层的工作人员,受邀出席团拜会并在前区就座。

杜小刚在致辞中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喜讯。团拜会现场全体人员以热烈的掌声,由衷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无比激动之情,由衷表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意志决心,意气风发、满怀豪情,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大道如砥,奋斗如歌!杜小刚说,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扛起“科产融合”的发展大旗、落实“人民城市”的建设理念,贯彻“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天,我们在三年之后再次隆重召开春节团拜会,希冀通过这样喜庆的形式,向每一个为无锡发展吃苦受累、默默付出的人表达衷心感谢。”杜小刚衷心感谢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为“最美劳动者”;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你们扛住风险、顶住压力,让敢想敢为、敢闯敢拼的“锡商精神”得到最好展示;衷心感谢各位外商朋友和国际友人,你们始终青睐无锡、持续加持无锡,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和红利;衷心感谢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金融等行业的工作者,你们用创新创造、优良服务,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衷心感谢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你们在奔跑中拥抱梦想,保障了城市运转、守护了万家灯火;衷心感谢广大党员干部,你们担使命作贡献,和全市人民一道苦干实干,彰显了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衷心感谢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国有企业,你们用辛苦指数对冲经济的压力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衷心感谢社区书记、网格员等基层一线同志,你们以百姓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生活排忧解难;衷心感谢应急、消防、信访等安全“守夜人”,你们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安定发展夯基筑石;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你们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无锡改革发展稳定绘出最大同心圆;衷心感谢驻锡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你们忠诚履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百姓安宁的神圣使命;衷心感谢工作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一线的同志们,你们用坚守书写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衷心感谢广大媒体朋友,你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人民讴歌、为奋斗者立传;衷心感谢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你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给全市干部群众以奋进的力量,共同构成一个日新月异、日益精彩的无锡!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杜小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心血热爱无锡、建设无锡、奉献无锡,铆足干劲率先以“四敢”的具体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在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团拜会上,我市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民乐合奏《鼓乐迎春》、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舞剧《歌唱祖国》片段、女声独唱《我的祖国》、快板《放歌新时代》、歌舞《领航》等精彩节目,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全体领导同志,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锡部队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在锡两院院士,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获得2022年季季评红旗榜荣誉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劳模先进代表等参加团拜会。

(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