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人的新春专属表情包来了!
2023-01-20 10:3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设计的“认识无锡·无锡表情”系列微信表情包首个新春系列正式亮相。表情包以无锡的“吉祥物”阿福阿禧为主体设计理念,融入了城市特色以及新春元素,凸显城市文化内涵,表达了新的一年对无锡市民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春节将至,和家人朋友聊天拜年送祝福,没有自己的“专属”表情包,怎么混迹朋友圈、家族群?一个个情绪饱满的小表情,有时候胜过千言万语,成为社交语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众所周知,阿福阿禧,是路路平安、家家幸福的吉祥象征。它们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愿望,收藏或赠友,将带去一份平安祝福。在新春佳节,让可爱的阿福阿禧带着过年祝福,面见每一位无锡市民。

平安健康、恭贺新禧、兔年吉祥、阖家团圆、恭喜发财、五福临门、心想事成……10个形态各异、软萌可爱的动画表情,随着阿福阿禧的笑容上下晃动。来自惠山泥人厂的设计师告诉记者,这套“福禧拜大年”新春贺岁表情包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传统惠山泥人“富贵如意”,阿福手持玉如意,阿禧手持金元宝,两人身着红色华服,脸上洋溢着笑容,寓意喜气洋洋、富贵如意,“我们将阿福阿禧形象卡通化,保留传统形象的同时结合新年元素以及祝福语,适合无锡市民在多个场合使用。”区别于惠山泥人厂设计的阿福阿禧传统经典版的表情包,设计师王黎的团队为“福禧贺新春”表情包赋予了他们更多的“可能性”,简洁直观的现代化设计风格让阿福阿禧更加立体、时尚、可爱,“我们还给他们设定了人物小传,星座、性格、爱好都有。”如射手座的阿福,性格活力充沛、元气满满,喜欢旅游、运动、种花、研究历史以及热爱传统艺术;阿禧则是巨蟹座,可爱温柔、贴心善良,喜欢研究厨艺,喜欢吃无锡小笼包。而阿福阿禧均为包子脸和发髻,显得十分憨厚可爱,红色中式服饰上还印有无锡玉飞凤的市徽图案,将城市文化融入其中。

记者获悉,“认识无锡·无锡表情”系列微信表情包今年将陆续推出各个系列,在清明、五一、六一、端午、七一、八一、中秋、国庆、重阳等时间节点,都会制作专题微信表情包,把城市形象用最鲜活、更具体的方式展现,参与人与人之间的日常互动和交流,让市民切身感受到锡城最亮眼的视觉符号。

“认识无锡”系列是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重点打造的城市外宣品工作品牌,在前期推出的《认识无锡》系列读本基础上,今年将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融合,丰富多元形式,除了组织创作系列微信表情包外,还将推出无锡主题系列全媒体传播产品、开展城市礼品征集展示活动等内容,进一步高质量对外展示无锡城市形象。晚报记者 马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