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无锡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20 10: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7日,2023年无锡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暨春节专场活动在新吴区梅村街道梅里古镇启动(如图)。

歌舞《我在新吴过大年》、“翰墨迎春”表演《花开梅里 春暖无锡》、锡歌《梅》……活动精彩纷呈,传统技艺传承人、企事业单位职工、外国友人代表等登上舞台,一起话年味,送祝福。文明集市区和非遗年味集市区包含“梅里中国节·春节”主题摄影展、“春节·记忆”主题写真拍摄、“春节·送福”写春联、“花开梅里”红娘志愿服务现场登记以及梅村二胡、钱氏古法酿酒、盛记三让糕团、梅里水生面等特色展位,热闹的氛围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赏非遗文化,品特色美食,感受年味。

近年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无锡全市范围内得到持续深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道德规范和人文精神不断彰显,传统节日的仪式感、时代感、生活感不断增强。新吴区在全区各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传递和谐新风,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把社会文明风尚带到群众身边。梅村街道创新开创“花开梅里”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企业、摄影、文化、媒体、红娘、社区和小朋友志愿服务七大队伍,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形成覆盖广、立体式、多元型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明实践新格局。(杨明洁 文/宗晓东 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