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在心中 让“年味”更有“廉味”
2023-01-20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新风。近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纪工委以多种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廉关,廉洁过年。

以“学”筑思想防线,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深化思想认识。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各单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学习近期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以案为训,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节前教育、监督和管理,严防“节日病”,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以“谈”明纪律规矩,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做好教育提醒。街道纪工委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廉洁弦,增强崇廉拒腐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充分认清过节就是过廉政关、过纪律关,不断增强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同时严格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制度以及外出报备制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以“督”固清风正气,节前监督不缺位,持之以恒纠“四风”。街道纪工委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了解、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超市、烟酒店、饭店等场所,通过查看账目、核对发票、询问工作人员等,着力发现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送节礼等“节日腐败”问题,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等“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以“宣”浓廉洁氛围,“廉”入“联”中,迎新颂廉。街道纪工委将传统文化和廉洁元素相融合,联合社区邀请退休党员干部、书法爱好者,围绕“廉洁修身齐家”现场挥毫泼墨,“激浊扬清担使命,持廉守正见初心”“风清气正人心齐,政通人和国运昌”一幅幅春联在传递节日喜庆吉祥的同时,更是对廉洁过节的坚定承诺,除在现场书写春联外,还把写有清廉寓意和传统家风的春联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党员干部群众,让廉洁清风飘进千家万户。(胡玎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