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
2023-01-19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风浸书香,阅读正当时。18日,2023年无锡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式暨滨湖区“留锡过年”新春民俗体验活动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用“春风行动”揭开春的序幕,借阅读活动送上春的祝福。活动现场,滨湖区首批“钟书阅读驿站”正式授牌,无锡市和滨湖区全民阅读办给新市民家庭子女代表送上“全民阅读大礼包”。

据了解,本次滨湖区焕新打造的首批12家“钟书阅读驿站”,旨在提供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公共阅读空间,作为对“钟书房”的补充,引导广大群众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阅读。记者在“如愿客栈”钟书阅读驿站内看到,崭新的场馆、丰富的书籍、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及温馨的服务,都为滨湖区的居民群众和来锡人才提供了舒适、放松的阅读交流空间。

近年来,无锡始终坚持把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无锡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建成50个“钟书房”公共阅读新空间,推动815家农家书屋数字化建设,办好“4·23”世界读书日、江苏书展无锡分展场、太湖读书月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等未成年人群体的阅读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全民阅读的氛围不断浓厚。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2022年滨湖区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落脚点,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启动实施了“1+25+N钟书房”优质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钟书房”建设项目纳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截至目前,遍布全区的11家“钟书房”已全部对外开放。春节期间,滨湖区还将组织开展“书香迎新春”“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等主题阅读活动200余场次,为在锡过年的群众送上书香盛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