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3-01-19 10: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佳节将至,情暖民心。近日,市领导分赴全市城乡各地,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优抚对象、先进典型等,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和新春问候,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项雪龙、许峰,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一行来到江阴走访慰问。澄江街道“中国好人”孙伟贤是一位“献血达人”,已累计无偿献血超过100次。项雪龙称赞孙伟贤的义举为社会作出了表率,向他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健康、文明、向上的正能量。澄江街道低保户徐先生身患重病,项雪龙一走进家门就关切地询问他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市领导还叮嘱当地街道、社区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情况,及时提供各类救助和帮助。来到澄江街道残疾人钱老伯家中,项雪龙得知他们一家已经备足年货,身体也一天天康复,感到十分欣慰。他告诉钱老伯,党和政府始终对困难群众高度关注,帮扶关爱的力度会越来越大,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市领导朱爱勋、张镇一行来到经开区走访慰问。唐老伯是深度困难职工,其女儿有6年慢性病史。来到他所住的工厂宿舍,朱爱勋关切地询问其生活情况,嘱咐当地干部要经常走访关心,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家住华庄街道水乡苑二区的钱阿姨是市低保对象,儿子患有慢性病。朱爱勋鼓励他们说,有党和政府做后盾,有困难请及时向社区反映,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来到常年卧病在床的黄先生家中,朱爱勋与他的家人促膝交谈,叮嘱黄先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争取早日战胜病魔。年逾九旬的优抚对象马士根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曾荣立三等功。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气色很好,朱爱勋高兴地向他送上新春祝福,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英雄榜样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市领导柏长岭、秦咏薪一行来到锡山区走访慰问。华老伯从事保洁工作,妻子患病需长期服药,市领导关切地询问夫妻俩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当地镇、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在残疾人魏先生家中,柏长岭得知其女儿在校成绩优异,他倍感欣慰,鼓励用知识改变命运。在五保户严老伯家中,市领导一行和老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问冷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关心困难群体,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提名奖)”“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的孙震龙家中,柏长岭感谢他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要求相关部门关心照顾见义勇为家庭的生活,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正能量。

市领导周凤琴、张立军一行来到新吴区走访慰问。在低保户顾先生、特困人员谈老伯家中,市领导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情况、社会保障以及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满足困难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落实好各项帮扶保障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退休困难职工邹阿姨去年做了动脉瘤切除手术,医疗费用高达十多万元,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周凤琴鼓励她要照顾好身体,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大病困难群众,最大程度减轻群众负担。市领导还来到省劳动模范彭大全家中送上新春祝愿,对劳模为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勉励他继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发扬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领导蒋敏、马良一行来到宜兴走访慰问。家住新庄街道的陈老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年吃药,市领导细致询问其身体情况、家庭收入、用药情况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街道反映。在低保户薛先生家中,市领导坐下来拉家常,询问他的病情、家庭收入等,并要求村委随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新庄街道的史女士为智力二级残疾,丈夫平时打零工。得知史女士的丈夫刚动完手术,市领导悉心询问在医疗费用开销上是否存在困难,并叮嘱当地政府、社区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在低保边缘家庭蒋老伯家中,市领导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针对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市领导嘱咐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所需,认真研究精准帮扶举措,及时帮助排忧解难。

市领导周常青、周文栋一行来到惠山区走访慰问。低保边缘户是女士患有严重免疫系统疾病,常年进行血透无法参加工作,父母也收入微薄。周常青关切地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做好防护,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居委反映。在78岁的优抚对象毛海泉家中,市领导一行和老人话新春、聊家常,周常青感谢他参军报国所作出的贡献,老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并讲述了从军经历,表示将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随后,市领导来到特困供养人员陈老伯家中,陈老伯是空巢老人,独居在拆迁安置房中,周常青嘱咐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帮扶力度,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退休困难职工曹阿姨丈夫刚刚离世,本人患有多种慢性病需长期服药。市领导要求社区人员认真研究相关保险政策,为困难家庭提供更好保障。(本报记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