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进万家|无锡滨湖:蠡园开发区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1-19 10: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多彩活动闹新春,浓浓年味中国风。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加丰富了辖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送福写春联 翰墨添年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临近春节,开发区辖区内举办的数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送至辖区群众手中。

在西园社区党建长廊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墨香飘西园 迎春绘未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书画组8位志愿者老师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精致的春联跃然纸上,活动中百余副春联及书画作品送至社区

群众手中。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春联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大箕山社区举办的“翰墨飘香迎新春 瑞兔送福进万家”中,社区居民、老党员、青少年共同参与,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氛围。隐秀苑、环湖、湖滨苑、湖景、渔港及湖山等社区开展的“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也广受辖区群众欢迎。

巧手送吉祥 喜迎玉兔年

“我的灯笼做好了,看这只小兔子多可爱”!春节前夕,湖山社区开展的“辞旧迎新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孩子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用小手制作出了一个个色彩缤纷的春节灯笼。一盏盏灯笼让社区的孩子们体验做手工的乐趣之余,更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氛围和传统节日的魅力。

西园社区举办的 “福星高照西园里,悦享福气迎新春”主题活动在社区营造出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活动中,迎新春民风民俗问答小游戏引来不少群众积极参与,通过趣味游戏问答让大家对春节民俗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带领大家利用迎柳、银杏叶、梅花等材料开始制作彰显节日氛围的新春福桶,现场气氛热烈。新春抱桶的制作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大家在动手过程中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

锡味年夜饭 真情暖人心

春节前夕,隐秀苑社区275位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领取了社区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在三九寒冬中感受到了社区送上的“温暖”。为了让老人们吃好这顿“年夜饭”,隐秀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早早便开始准备。80岁以上的老人由楼道小组长和工作人员一起送“菜”上门。此外,安排独居老人一起团圆吃年夜饭是隐秀苑多年来的传统,社区里的中央食堂也为社区8位独居老人统一安排好了年夜饭。

103岁高龄的百岁老人季凤英身体康健,精神矍铄。“阿婆身体怎么样了,平时一定要注意,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啊!”,社区网格员在为季凤英老人送上年夜饭的同时,也为她送去新春的祝福 。“我母亲刚刚阳康!现在也恢复的很好,精神不错,非常感谢社区对高龄老人的关心。”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更是一个家庭乃至整个辖区的宝,工作人员将年夜饭贺礼送给老人的同时也是将百岁老人的福气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位老人,愿所有老年人都能健康长寿,平安喜乐。

送文明、送爱心、送文化、送祝福......蠡园开发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让辖区群众尽享节日好时光,尽情享受着浓浓的“年味儿”。蠡园开发区将持续关注辖区群众群体的需求,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开发区过一个又一个吉祥年、平安年、文化年。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