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街道向一线职工送上“稳工留岗”大礼包
2023-01-18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春送温暖,慰问传真情。为积极做好企业和新业态就业群体稳心留根工作,连日来,无锡滨湖区荣巷街道辖区各级组织纷纷开展向一线职工赠送“稳工留岗”大礼包活动,喜气洋洋迎接兔年春节。

荣巷街道工会和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联合开展“‘新’心相印 荣情暖冬”活动,为新就业劳动者送去冬日温暖。在荣巷分局“红色公务舱”,为外卖小哥们发放福兔迎春暖心大礼包,以及现场制作创新帆布袋、福桶等特色文创产品赠与外卖小哥。

过去的一年里,荣巷辖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在疫情防控、城市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维系城市运转的“摆渡人”。荣巷分局局长陈桦的暖心感谢说到了新业态群体的心坎里。“身体状况如何?每天接单多少?送单时间紧不紧张?”对小哥们普遍关心的“子女入学”、“户口迁移”等问题一一解答,并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感谢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坚守岗位、辛勤劳动,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阳康的小哥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劳逸结合。

“临近春节,大部分骑手都回家过年了,外卖需求量陡增,给留锡过年的我们带来很大压力,从早晨到晚上几乎没停过。” 参加座谈活动的骑手许杰激动地说,市监荣巷分局和街道工会的暖心慰问,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骑手的无比关爱,也让我对无锡这座温暖的城市更有归属感了。”

陈桦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依托“红色公务舱”推进“市场主体职工服务站”建设,以“小窗口、大服务”为平台,开展多方位、有特色的舱内外活动,向站点管理人员和外卖小哥进行党建知识宣传,为外卖行业注入“红色基因”。在社会层面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小哥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切实提升他们对无锡的归属感、职业的认同感、生活的幸福感。

春节将至,荣巷街道各社区也准备了大米、食用油、日用品和防疫物资组成大礼包,送给工业园区坚持在生产第一线的企业工人。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内还有员工留守在一线,勤新社区志愿者向企业员工赠送了大礼包,让员工们能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息,愉快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海峰海林公司还召开员工表彰大会,向优秀员工进行颁奖并送上暖心礼物,激励员工坚守岗位。

怡庭物业服务集团滨湖区负责人朱科荣说:我们公司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给一线的员工发300元的过节费,让项目上的保安、保洁人员安心过年。(熊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