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宜兴:主题读书会别开生面 书香福利袋暖意浓浓
2023-01-18 11: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7日下午,由宜兴市全民阅读办主办,宜兴新华书店和宜兴市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承办的“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宜兴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客运站活动火热开启。

整个活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读书会中开场。来自客运站的3名优秀党员代表声情并茂朗诵诗歌《党的二十大之歌》。来自宜兴新华书店的红色导读员用深入浅出的导读形式,向大家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和新概括。活动还围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根据关键词,开心猜书名”的互动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宜兴新华书店准备了200多份书香大礼包,内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图书以及春联福字,免费向过往旅客发放。伴随着一缕缕书香、红彤彤的春联和暖心的祝福,游子归乡旅程瞬间多了阵阵暖意。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回乡旅客乐呵呵的告诉记者:“很幸运能遇上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没想到春节回家在车站还获得了自己喜爱的好书和春联福字。”宜兴市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阳也向现场记者透露,“宜兴客运站还将不断拓展阅读渠道,开展书香进客运站、书香进公交活动,让更多的市民逐渐爱上阅读。”

今天的活动只是今年宜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宜兴市“阅读送关爱 书香暖寒冬”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如火如荼开展,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社会阅读组织纷纷与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残疾人之家”精准开展结对帮扶,组织公务员、教师、法律和科技工作者、“百姓名嘴”等人员,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阅读志愿服务,为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书香礼包。

据悉,今年宜兴市以“阅读送关爱 书香暖寒冬”为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围绕捐赠优质阅读物资、提升阅读阵地效能、组织阅读推广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四项主要任务,策划开展650余项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特色活动,丰富城乡元旦春节文化生活,引领居民群众过好书香年。

下一步,宜兴将围绕喜迎、欢度新春佳节,大力推进2023年度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实施,重点开展好“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会、“春风送温暖 阅读越幸福”新春品读会、“开往知识的班车——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学校、“阅读送关爱 书香暖寒冬”残疾人阅读分享会等,让陶都大地年味浓浓、书香满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李传云 蒋峥)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