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领导走访慰问文化名人
2023-01-18 10: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7日,市领导李秋峰、秦咏薪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分两路走访慰问无锡市文化名人,向为无锡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文人艺术家们致以新春祝福。

李秋峰带队拜访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小王彬彬王建伟,跟他热情地拉起家常,感谢他为无锡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祝愿他艺术之树常青,培养出更多锡剧人才,把无锡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李秋峰表示,锡剧艺术这一无锡地域文化标识,需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他鼓励文艺界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同时争取全国性的戏剧艺术评比活动在锡举办,推动无锡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秦咏薪先后登门拜访喻湘涟和柳成荫两位惠山泥人大师,他关切询问老艺术家的生活、艺术创作近况,祝愿他们幸福康泰。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惠山古镇王南仙泥塑艺术工作室,得知大师潜心创作的同时培养出众多后继人才,秦咏薪非常高兴,勉励王南仙精心培养优秀传承人,为泥塑非遗文化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张月、夏昊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