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为群众送上“稳稳的幸福”
2023-01-17 10: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先进典型

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为群众送上“稳稳的幸福”

近日,市长赵建军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先进典型,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一同走访慰问。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66岁低保对象、残疾人员陈老伯的家中,赵建军亲切地与他拉家常、问冷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困难群众走访服务力度,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春节快要到了,提前祝你们新春愉快!”赵建军向智力残疾儿童小冯及其家人送上节日祝福,仔细询问重残补贴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得知目前孩子正在接受免费康复训练,他表示肯定,鼓励一家人增强信心积极乐观生活,努力战胜面前的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老复员军人沈瑞兴今年已90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感谢您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您身体健康!”赵建军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家庭其乐融融,他十分高兴,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给予更多更好的关心照顾,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来自无锡凤翔实验学校的赵廷章老师,是“无锡好人”的优秀代表,自加入无锡蓝天救援队至今已参加救援30多起,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4500小时。“大家兼职参与救援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令人感动。”赵建军来到无锡蓝天救援队总部,与赵廷章和在场队员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嘱咐在救援训练过程中千万注意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他要求有关方面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救援队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无锡这座“大爱之城”的亮丽名片。

赵建军在走访慰问中强调,新春佳节将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落细各项精准帮扶举措,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悉心办好民生实事,接续高标准办理为民办实事项目、“微幸福”民生工程和“民声留言板”事项,着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加大困难群体帮扶,进一步夯实提升医养结合、医疗救助、低收入人口帮扶等系列务实举措,兜紧兜牢基本生活保障,让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活有新变化新提升。要筑牢安全底线底板,持续抓牢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医疗救治,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守护好群众安全健康,统筹抓好节日保供、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群众安乐祥和过节。(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