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来无锡动物园寻找“兔儿爷”
2023-01-16 14: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小兔子快跑!”“小兔子加油!”近日,无锡动物园内一场现实版龟兔赛跑正在上演,只见两个小朋友各拿一串胡萝卜吸引跑道中的大乌龟和小兔子向前跑。兔年即将到来,无锡动物园的新春生肖活动也将喜庆上演。

龟兔赛跑谁是赢家?奇趣兔展萌翻全场

“萌萌哒小兔子VS世界第三大陆龟——苏卡达,谁会赢呢?”“新春动物园杯”《龟兔赛跑》将在“大猫居”喜庆开赛,一只蹦蹦跳跳,一只行动缓慢。今天的比赛是预热,参赛的苏卡达陆龟名叫“Mary”,年约19岁,体重约30公斤,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另一边的小兔子则是由小朋友现场选出参赛。“脱离童话故事的想象,兔兔能否翻盘逆袭?现实版龟兔赛跑又将是什么样的结局呢?市民游客们可以拭目以待。”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最终预热比赛中乌龟获得了胜利。“真的很神奇哎,小兔子像童话故事里写的一样,蹦蹦跳跳一会往前一会往后,反而是乌龟一直向前,最终获得了胜利。”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在赛道旁观看了全程比赛,“小朋友也觉得很有意思。”

在比赛场地一旁是可爱的奇趣兔展。迷你兔、侏儒兔、法国垂耳兔、海棠兔等数十种、百余只可爱萌兔齐聚一堂。其中,海棠兔又称熊猫兔,因为眼睛神似大熊猫的黑眼圈而得名;法国垂耳兔,是垂耳兔中体型最大的品种;迷你垂耳兔的耳朵自然下垂,体型较法国垂耳兔小很多;还有有双下巴的暹罗兔以及头发形似狮子般旺盛的狮子头兔……

此次系列活动将从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正式开展至2月5日(正月十五),包含萌兔满堂·奇趣兔展;玉兔纳福·兔兔选美;兔飞猛进·龟兔赛跑;卯兔接福·寻找兔儿爷;兔个好运·新春送锦鲤;兔个开心·猩宝双满月……在春节长假,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游园体验。

寻找“兔儿爷”获得限量礼物,萌宠大巡游零距离互动

兔年新春,无锡动物园请来了一位“神秘客人”。传说他披挂金盔金甲,身着红袍,右手还拿着一柄捣药杵,身后一杆大旗,眉眼之间颇显威风凛凛。他就是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兔儿爷”。卯兔接福,新春来园寻找“兔儿爷”。市民游客只需打卡指定的场馆,如矮马-欢乐草原、黇鹿-食草动物区、狮子-狮虎冈、老虎-大猫居、狼-野狼圈等,与“兔儿爷”展板来个同框合影,集齐4张合影照片即可至大猫居的“奇趣兔展”进行兔年新春礼物兑换。此外,“兔兔选美大赛”将于2023年1月24日(年初三)进行最终的决赛,届时在大猫居将进行专业评审加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大家心目中最美最萌的兔兔。

除了可爱的小兔子们,萌宠大巡游也将再次与市民游客见面,网红小熊猫“露露”最新参与新春迎宾,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迷你驴兄弟、矮马“白马王子”、羊驼“恭喜”,组成“食草F4”将在兔年新春出道,还有黑猩猩宝宝糖糖会与市民游客不期而遇。巡游时间为年初一至年初六13:00,动物园区主干道至大猫居。 (张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