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树琼枝美如画 市民享受赏雪乐趣
2023-01-16 14:0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下雪了下雪了!简直太美了!”1月15日上午,一场初雪过后,美丽的雪景吸引了众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景区踏雪赏景、游玩拍照,感受初雪的魅力。

上午10时许,梅园景区内已被一层白雪覆盖,雪花仍飘飘洒洒从天而降。广场上、小路间,雪中的梅花显得美丽又文雅。不少市民面带喜色踏雪而行,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漂亮的雪景。“2023年的第一场雪,一定是要赏一下的。”市民徐晓与丈夫、女儿一行三人正沿着景区内的山间小路一路踏雪寻梅,遇到开得正好的梅花就停下来拍照留念,“前几天下雨我们来拍了雨中梅花,今天的主题是雪中梅花。”“一大早起床看到下雪就赶紧来了梅园。”市民王老伯则和好友带着专业的单反相机,前来抓取雪中梅花俏丽的身影。

梅园内刚刚开业的本土非遗文化品牌NANIMOMO咖啡店内,不少市民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欣赏美丽雪景。“借着室内的场景拍摄人像雪景照片也很美。”游客黄女士和好友两人一起在窗边拍了十几张雪景美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咖啡馆、茶馆入驻景区逐渐成了新的流量之势。赶上初雪,惠山泥人非遗与文旅深度融合的咖啡店正巧成了一处新的拍照打卡地,为景区增添了不少新鲜活力,也实现了非遗的活态传承。

惠山古镇在积雪的妆点下,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显得分外美好。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也挡不住市民专程赶去欣赏雪景。行走在景区内,小路边的石头上还有游客随手捏起的小雪人,可爱又有趣。“古镇、小桥、流水,最美不过落雪时。”市民张依身着汉服与同学一起来到惠山古镇拍摄雪景写真,“盼了好久的大雪,氛围感十足。”

除了梅园、惠山古镇,在无锡还有很多赏雪景的好去处,鼋头渚、拈花湾、蠡园、贡湖湾湿地公园……感兴趣的市民们可以出门走一走,抓住雪景的“尾巴”。(张颖/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