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天送暖 无锡助困难群众平安过冬
2023-01-16 10: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锡城初雪。(宗晓东 摄)

1月15日,锡城迎来新年初雪,低保、空巢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身体、生活情况备受关注。据悉,各社区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送去保暖物资,帮助他们防寒防冻,平安过冬。

“阚阿姨,下雪了天气比较冷,一定要注意多保暖。”滨湖区水秀社区网格员李芳琴来到了独居老人阚阿姨家中,送去了暖宝宝、春联等,细心提醒她要正确使用电热毯等保暖设备。水秀社区还联合物业加强巡逻检查力度,在楼梯、出入口、斜坡等易滑地段铺设防滑草垫,以免老人摔伤。

梁溪区南扬社区60周岁以上常住老人有1784人,独居老人就有300多户。为了确保老人安全,南扬社区提前在网格群发布御寒提醒,并对接供水公司,网格员一旦发现困难群众的自来水表箱有冻裂情况,便会立即联系供水公司进行修复。经开区瑞星家园社区在降温前,就将棉被和新年礼包等发放到低保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人群手中,还为社区内3位百岁老人送上贺寿蛋糕,让他们感受到冬日温暖。

据了解,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正在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等活动,将累计为近3万户困难群众送去关心关爱,慰问资金达2539万余元,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耿沐言)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