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种农产品点燃消费热情
2023-01-16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冬之年货季”,15日在太湖广场启动。上午9时多,一排排连夜搭建的红色展位前人头攒动,宜兴陶都国兰、江阴邵府香猪肉、锡山严家桥大米、惠山玉祁黄酒等1000多种名特优农副产品让不少市民直呼“囤年货不用愁了”。

今年无锡市农博会创新举办形式,由原先的一年一次转为春、夏、秋、冬四季,展销地点也更亲民,设在多个商贸市场、农业基地等。“冬之年货季”设有125个展位,分为品牌农产品、本地优质农产品、“锡食名坊”和“放心消费”伴手礼、“放心粮油”和加工储备企业四个展示展销区,从年宵花卉、优质大米、精细蔬菜、特色果品、名优茶叶到特种水产等应有尽有。

作为年货,展销农产品很多在外包装上注重便利、精美。充氮包装后装在绿色拎盒里的甘露青鱼,内设防震包装的盒装精品草莓、生态鸡蛋等农产品刚摆上展位,就有一批又一批市民前往询问。了解到甘露青鱼以吃螺蛳等天然食物为主、富含锌铁等微量元素后,40多岁的王先生下单两盒说:“产品好、包装也不赖,正好送父母和姑父。”在严家桥农机专业合作社展位上,新颖的礼盒装大米引人注目:黑色内里的礼盒里,4个装有糯白圆润大米的瓶子上贴着严家桥作为早前布码头、米码头、书码头和医药码头的由来。买了一盒的陈先生说要把这有故事的米送给上海老一辈亲戚,“让他们体会下‘老法头的味道’。”

价格亲民是展销农产品的另一特色。陶都国兰展位上,负责展销的鲍经理介绍,这两年他们通过改良盆内基质等举措使兰花种植程序简化到勤浇水和少量施肥,兰花价格也从几年前的上万元一盆降至几百元一盆。这次展销的300元—500元一盆的蕙兰、春兰,比市场价低约10%。上农农业科技江苏股份公司展位上,展销的娃娃菜、小番茄等生鲜蔬菜约比市场价低10%。“这次以亲民价来吸引更多百姓关注公司新推的‘你来我网’网络销售端,让百姓吃菜更新鲜、便捷。”展销人员说。

生态、安全是此次诸多生鲜农产品展位的亮点。在五行春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展销人员介绍:“我们的鸡养在600多亩林地里,吃的是灵芝粉、虫子,批批检测,去年以来已销了约5万只……”不到10分钟,就有市民购买了一盒售价158元的生鲜鸡。在万民草莓园展位,展销人员在招呼市民品尝间歇告诉记者,他们的草莓以发酵大豆为基质,开花后就不打农药了,颗颗都是自然甜味……尽管每斤售价50元,20多天已销了约10万元。很快,这里一篓篓草莓也销售一空。(朱雪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