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走访慰问驻锡部队
2023-01-15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近日,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3部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医院,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驻锡部队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王作才、陆志坚、卢敏参加走访。

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3部队,杜小刚与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官兵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生活、工作、训练等情况,对部队去年以来各项建设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发挥技术和人才密集优势,加强与地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在锡转化和产业化,携手构建军地协同发展新格局。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医院主要担负所属部队遂行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官兵及其家属日常医疗保健、卫生防病、健康管理,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任务。杜小刚详细了解医院去年以来改革发展情况,对医院始终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大力支持无锡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军队医院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强化与地方医疗机构对接合作,更好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杜小刚在走访慰问时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政军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驻锡部队全体官兵的智慧和汗水。希望驻锡部队在完成备战打仗、重大科研、医疗保障等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而团结奋斗。无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事项,做到部队有所需、地方有所应,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惠晓婧)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