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2国道锡山段主线高架全线贯通
2023-01-13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日晚,随着中跨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312国道锡山段(锡虞立交—通江大道)改扩建项目严埭港主线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快速中环东线关键节点高架段全线贯通,为无锡市快速中环早日“成环成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上午,在位于通江大道附近的312国道锡山段项目工地,记者沿着钢架梯登上已建成的高架桥面,现场看到,项目高架部分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已浇筑成型的桥面稳定坚固,“春节后,将开展桥面沥青摊铺、高架匝道和地面部分施工,力争为中环再添一段‘建成段’。”无锡交建312国道项目负责人说。

春节将至,项目推进与安全生产两不误。“连续梁合龙是控制全桥受力状况和保证线形的关键工序,也是施工难点和重点。”市建管中心312国道锡山段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施工质量,做到梁体精准对接,参建各方克服交通组织、冬季施工、人手紧张等难点,采用智慧施工技术,实时监控悬臂动态,确保合龙段偏差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建设高质量快速中环。

312国道锡山段起点位于锡虞立交西侧,全长3.2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沿老312国道走向,高架上跨锡沙路、中元路和通江大道,止于通江大道西侧的锡山和惠山两区交界处。该段工程建成后将依托中环的路网辐射力,加强锡东新城、惠山新城等与中心城区的联系。

据悉,无锡市快速中环312国道部分已开工建设的有锡山段和新吴段,目前,锡山段锡虞立交至通江大道部分主线已贯通,预计年中可建成;新吴区段(飞凤路—金城东路)全线已进入高架上部结构施工,预计年内可全线贯通。其他部分包括锡沪路至锡虞立交段和凤翔路至广石路段已完成项目招标,进入施工前准备阶段。(孙倩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