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为快递小哥等发放稳岗补贴
2023-01-13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无锡经开区举行数字人民币应用签约仪式。会上获悉,经开区近日出台《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稳岗返岗激励方案》《无锡经开区2023年留锡过年人员暖心行动方案》,将首次尝试以数字人民币形式,为超600名快递外卖小哥和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和保障商品供应企业的“留锡外地员工”发放稳岗补贴。

“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补贴具有很高的安全保障,不仅发放的手续方便快捷,发放对象也更精准和高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员工的补贴领取状态和使用情况均有信息反馈,而且服务也更周全,经开区与建行制定了使用操作流程,设置咨询电话,并安排专门的服务人员来推广服务。此次经开区与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签订的数字人民币意向合作协议会将补贴直接发放到员工的数字人民币账户上,员工只需搜索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行注册并开通钱包,就能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发送拜年红包、置办年货等应用场景。(马悦、耿沐言)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