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举行
2023-01-12 10: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晚,2022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举行,现场揭晓了去年“民心工程奖”金奖、银奖项目,以及“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银奖项目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启动了今年“微幸福”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市长赵建军颁奖并讲话。市领导项雪龙、陆志坚、蒋敏、许峰、李秋峰、徐劼、张叶飞、叶勤良、吴建元出席或颁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参加活动。

自第三届“民心工程奖”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为自己心仪的“民心工程”点赞。最终经过评选,锡澄运河特色空间塑造及美丽河湖项目、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项目、滨湖“千年古道”焕新项目、“锡心香伴”惠老助餐攻坚项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项目、全市燃气居民用户“放心管”“安心阀”普及安装项目、打造可以“席地而坐”的“最干净城市”项目、无锡市“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项目、智慧防疫项目、“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栏目和“微巴”便民交通工程项目等11个项目摘得金奖。另有宜兴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东林书院周边综合改造提升项目等19个项目获评银奖。

点滴“小”事铺就群众幸福路。截至去年年底,无锡市征集到的1759件“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全部办结,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现场颁发了“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银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微幸福”服务微站项目、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应急救援坐标建设项目、徐霞客镇璜东村康厚里村环境整治项目等10个项目获评金奖;779 路“人才直通车”项目、马山街道古竹老街提升改造项目、蠡湖大道大通路口人行天桥亮化项目等10个项目获评银奖;江阴市政府、宜兴市政府、梁溪区政府等1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赵建军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无锡民生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践行宗旨意识、务实担当作为,坚持心贴心服务、实打实解忧、硬碰硬攻坚,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取得了可观可感的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大家聚焦惠民为民,一批“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得到有力有效解决;聚力破题解题,有力回应了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合民情民愿,参与测评的30个“民心工程”候选项目短短一周收获795万次点赞,民意聚合度、民心认可度持续提升。“今天获评的每一个奖项都深得民心、催人奋进!”

赵建军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新提升,为生活在无锡的每一个人送上“稳稳的幸福”。要进一步强化面上统筹、全面提质,一体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微幸福”民生工程、“民声留言板”事项,让百姓在民生实事接续实施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城市发展的质感和温度。进一步抓实底线保障、高线提升,坚决守牢人民健康、城市安全、社会稳定等发展底板,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条线水平,让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进一步聚焦重点群体、攻坚提速,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一件一件研究推进,对各个重点群体的关心保障一类一类抓好提升,齐心协力把民生工作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