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入选苏南唯一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典型县
2023-01-11 10:2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宜兴入选江苏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典型县,宜兴茶叶产业链获得江苏县域特色产业链推介。据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管理科工作人员披露,全省共有5个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典型县上榜,宜兴是苏南地区唯一上榜的县市。在全省推介的10条县域特色产业链当中,宜兴茶叶产业链名列其中。

农业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对扩大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宜兴围绕稻米、茶叶、蔬菜、水产、竹、休闲观光等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构建种加销、农文旅、贸工农一体的高效农业全产业链模式,重点打造以“种源选育+绿色种植+精深加工+品牌营销”为主要脉络的优质稻米特色链和以“品牌+标准+文化+旅游”为主要脉络的名优茶叶特色链,实现了农业总产值、农产品加工值、农业电商贸易额的显著增量,宜兴休闲农业接待量达120万人次。

延长农业产业链就是加深农产品的开发深度,增加农产品的附加价值。截至目前,宜兴市茶叶全产业链总产值11亿元,共有各类经营主体560多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6家,带动了近1.25万农户直接参与产业发展。(何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