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无锡公安工作报告会举行
2023-01-11 10: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晚,“奋进平安路、护航新征途”2022无锡公安工作报告会在无锡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杜小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会见先进代表。市领导柏长岭、周凤琴、王作才、陆志坚、蒋敏、许峰、周常青、徐劼、张镇、张立军、周文栋、卢敏、吴建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法治无锡,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连续4届16年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蝉联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群众安全感连续三年、法治建设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高标完成一次又一次重大任务,连续打赢一场又一场攻坚硬仗,命案连续11年全破、“两抢”案件连续6年全破,全市盗窃案件破案率位居全省第一,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安全守护者的良好形象,有效助力全市捍卫荣誉、续写辉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日益增强。

去年无锡公安有327个集体、1537名个人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当晚,张少石等10人获评“无锡最美警察”,姚磊等10人获评“无锡最美辅警”,李江英等10人获评“无锡最美警嫂”,江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等10个集体获评“无锡最美基层警队”。报告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会见先进代表,向大家表示祝贺,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在综述片《公安时刻》中拉开序幕,分为“平安底色更厚重”“硬核战疫显担当”“丹心一片为人民”“忠诚铁军勇前行”四个篇章。其中,单口故事《千里追凶》讲述了警方借助新一代刑侦科技,远赴四川等地将潜逃28年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的追逃历程;报道剧《战疫日历》以公安民警和辅警与数据赛跑、和病毒抗争的一幕幕战疫“警”像,体现了“一个人就是一根钢钉,一个岗就是一座城市”的为民情怀;节奏欢快的音乐快板《智慧平安城》,展现了无锡公安用一项项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举措,让群众享受现代警务改革成果的生动缩影;讲述·心声《致敬忠诚》通过4名民警自己的故事,诉说一代又一代无锡公安人的忠诚与无悔……整场报告会综合运用音视画、情景讲述等形式,充分展示去年以来无锡公安在打击犯罪、疫情防控、改革创新和警队建设的硬核担当,生动诠释“好公安、很平安”的忠诚本色。(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