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31个街道(镇)创建达优
2023-01-09 10: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月8日,2022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数据分析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指出全市31个街道(镇)创建达优,超出年度目标任务11.33%,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成效明显,全市全年问题数总体呈曲线下降趋势。

全年问题数总体呈曲线下降趋势

依托智慧城管平台,按照“市级人工巡查+智能识别”和“区级自查控源”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市区649个精细化管理单元进行全覆盖采集,全力推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无锡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全年问题数总体呈曲线下降趋势。

自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开始,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提升。深入推进环卫作业“一体化”改革,打造完成3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席地而坐’是我今年听过最动听的词语,因为它充分地体现了无锡的环境有多好,城市有多干净。”网友张先生的这句话,曾为他社交平台获赞无数。建立城市家具底册45类226.4万余项,推广应用《无锡市城市家具导则》,城市家具运用覆盖率达40%。除此以外,背街小巷品质提升,游园的改造、新建公共空间休憩座椅……均超额完成2022年优化提升任务。

90分以上最干净优秀街道达31个

随着报告出炉,2022年度“最干净街道(镇)”成绩也揭开了面纱。全市(含江阴、宜兴)达到90分以上优秀等次的街道(镇)共有31个,优秀率达41.33%,其余街道(镇)均达到85分以上优良等次。其中优秀等次江阴市得分靠前的依次为新桥镇、周庄镇,宜兴市得分靠前的依次为宜城街道、丁蜀镇,市区得分靠前的依次为马山街道、前洲街道、厚桥街道、新安街道、扬名街道、安镇街道。

今年市区“最干净街道(镇)”建设评价均分为89.49分,较去年提高了8.59分,各区得分整体攀高趋近,精细化管理水平均大幅提升。其中梁溪区和经开区上升最明显,比去年分别提高11.3分和10.96分。市区649个管理单元优秀率43.76%、良好率55.62%、合格率0.62%。其中,优秀管理单元(90分及以上)284个、良好管理单元(75分及以上至90分以下)361个、合格管理单元(60分及以上至75分以下)4个。

机动车乱停放仍是年度高发问题首位

黑色路面机动车乱停放、绿化带不洁、店外占道经营、道路及附属设施破损、小微违法行为、生活垃圾不入箱(桶)等,仍是城市年度高发问题。像黑色路面机动车乱停放为高发问题首位,较去年同比增长61.09%。在广益街道、惠山街道、清名桥街道、华庄街道等地发生此类情况较多。

经开区实行城警大队实体化运作成效显现,黑色路面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压降15.16%。共采集交办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6.34万(辆/处),较去年同期下降6.50%。记者发现,梁溪区强化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的管理,虽仍为高发区,但问题总数同比压降19.87%;经开区共享单车投放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建筑工地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较为突出,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问题上升24.50%和159.31%。(晚报记者 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