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航空口岸准备就绪
2023-01-09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8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 “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首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经过536个日夜的坚守,机场国际保障专班正式撤离。当天,在国际客运保障工作人员脱卸区、国际货运区专班人员工作区和休息区等处,原防疫要求下布置的各类标识、隔离硬件设施全部拆除,与此同时,国际出发候机大厅改造一新。

据悉,自2021年7月22日成立以来,货运专班累计保障国际货运航班446架次,累计运转536天,未发生一例境外病毒输入性感染,为保供保畅稳链、服务保障本土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突出贡献。

政策调整叠加春运,空港如何应对?“为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后国际航线复航,机场已与无锡海关、无锡边检等单位建立协调合作机制,致力为客货运输提供顺畅、便捷的通关保障。”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无锡边检的支持下,目前已实现货运航班“好来快走、机到即办、随到随检”的24小时通关保障。

据悉,为向旅客提供更精准高效的行李服务,苏南硕放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国际行李自动分拣系统,从人工分拣操作升级为大数据分析研判、人工智能识别、自动滑槽分拣的全流程自动化操作,将有效提高行李分拣效率,降低分拣出错率。(徐兢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