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疫线”显担当 尽心守护儿童安康
2023-01-09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热、惊厥、急性喉炎、支气管肺炎……面对“扎堆”的呼吸道感染患儿,近一个月来,宜兴市中医医院儿科进入“战斗模式”,门急诊量最高时达700余人次/天,三个住院病区长期处于“爆满”状态。所有医护人员都带病坚持工作,用爱心、责任心和顽强的毅力,为孩子们筑起一道感动人寰的守护长城。

67岁的老党员余中方主任中医师“退而不休”,这段时间,他接连遭受“面瘫”“新冠”的侵袭,住院期间,他每天做完治疗后,又坚持上专家门诊。他说,很多患儿之前一直是在他手里看的,复诊时找不到他,家长们着急,他也不安心。

儿科副主任、党员王敏华组织科内同志加班加点制作中药防疫茶、退热足浴包等,并为有需要的患儿家长提供代寄服务。很多家长面对孩子突发高烧等症状,顿觉手足无措,王敏华和同事们在百忙之中抽空轮流为家长答疑解惑,在微信群里指导他们如何正确护理患儿。

由于每天和患儿近距离接触,在无孔不入的病毒侵袭下,儿科医护团队几乎“全军覆没”,王敏华自己也中招了,发烧刚退的她本来轮到休息,得知同事吴佳妮发着高烧还在坚持上门诊,她和科里的老党员徐群明主动为其顶班,让吴佳妮赶紧回家休息。

12月19日晚上,预备党员史春晖主治中医师突然接到科里的电话,得知当晚值夜班的同事高烧达40℃,需要有人顶班。当时他的女儿和母亲也都在发烧。“快去吧!工作第一位,我们没事的!”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史春晖给女儿喂了退热药,又不放心地叮嘱母亲几句后,便急匆匆奔往医院。

“这段时间的夜班对每个儿科医生来说,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主治中医师、党员江明月深有感触地说。上个夜班,她自己也正发着高烧,从晚上十点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接诊了近100个患儿。忙到后半夜实在吃不消了,刚想起身去值班室躺躺,又来新病人了,她又打起精神继续为患儿看诊。

“我是党员,我顶上!”“我没事,我还能坚持!”“吃颗退烧药,先把这个夜班上完再说!”在宜兴市中医医院,像这样“死拼硬抗”、负重前行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面对医务人员大面积感染的现状,医院党委靠前指挥,整合优化医疗资源和力量,带领全体医务人员顽强奋战,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潘静)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