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LOVE 无锡”亮相城市窗口
2023-01-08 09: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枢纽互通高速出入口环境华丽转身

本报讯 不到4个月,无锡枢纽互通高速出入口环境华丽转身!昨天,南北出入口两侧总面积450亩的无锡枢纽互通运动公园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了无锡高速出入口又一道靓丽风景。

无锡互通是无锡重要的高速出入口之一。项目负责人赵新介绍,围绕打造高速公路窗口绿化景观,塑造都市门户、展示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形象,无锡枢纽运动公园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以打造独一无二的城市新窗口为目标,采用了新潮的景观绿化手法——“大地艺术”为主体风格,地形塑造后共铺设了近12万平方米的草坪;同时融入了水系、雨水花园、石笼、植草沟等一系列低碳环保生态的海绵景观,并结合大气通透的疏林草地、设置花境等为进出无锡高速公路枢纽窗口的宾客提供极具冲击力和震撼力的视觉环境,呈现全新的无锡城市形象。

在无锡互通高速南侧,由绿植勾勒出的“LOVE 无锡”logo字样值得一提(如图)。配以灯光带后,一到夜间,“LOVE 无锡”字样更是光彩夺目,格外吸人眼球。不仅如此,各节点景观树周围也设置了射树灯,线形光带布满地形脊线,夜间,流畅的线形光带刻画出优美的地形脊线,结合点状光源照亮乔木组团,夜幕下如繁星点点。(尹晖)

标签:无锡;出入口;枢纽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