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增2家国家级生态农场
2023-01-06 13: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评价结果,无锡市滨湖区世外源生态农庄和江阴故乡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贡湖村的世外源生态农庄成立于2010年,占地102多亩,总投资超千万元。物联网+智能控制排水灌溉系统、地下水位控制调节系统、各类连栋大棚智能控制调节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物联网控制中心系统……应用多种“智慧”技术,共建有葡萄、枇杷等智能连栋大棚21700多平方米。

该农庄是国内首家设施大棚成功应用物联网智能技术的单位。2020年,农庄被评为江苏省农业农村数字基地,农庄自产的白沙枇杷荣获“全国十大精品枇杷”荣誉称号,翠冠梨、葡萄均获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还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追溯体系。

成立于2012年的江阴故乡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辖3个农场、1个专业合作社、8个果园,经营土地面积1429亩,采用公司+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家庭农场的经营方式,2019年总投资4000万元建设智慧葡萄园,品牌获得了绿色食品A级认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21年,该公司经营性收入3690万元,全年接待游客4.2万人次,带动周边农户1200名,相继获得全国绿色产业化示范单位、全国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园区、无锡市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发展之路。

接下来,无锡市将继续以生态农场建设为导向,全面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总结一批生态农业建设技术模式,推介一批绿色优质农产品,有力推动全市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潘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