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益路正式通车!
2023-01-06 13: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连接解放东路与锡沪路的重要通道,通沙路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昨天,通沙路工程(解放东路—锡沪路)正式通车。据介绍,“通沙路”为建设中的工程名称,现已被正式命名为“通益路”。

当天上午,在通益路和解放东路路口,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番宽敞整洁、平坦顺畅的景象,不仅道路沿线增设了护栏、标线,路口还重新规划建设了人行通道,进一步美化了道路周边环境。

住在附近的居民丁先生表示,这条南北向通行的道路通车后使得出行更加便利,尤其为前往锡沪路的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我住在附近已经十多年了,这里原来是没有路的,旁边的通江大道和人民东路经常拥堵,这条路开通以后非常好。”家住益明苑小区的赵老伯祖孙三人,正从锡沪路往市区方向的桥面上经过,“这条路开通了对老百姓来说很方便,从益明苑到市里面的城中公园,只要十分钟就可以走到了。”

据了解,通益路两侧多为居住小区,原有的主要出行道路为通江大道和锡沪路。通江大道全线设置中分带,东侧地块只能右进右出进入通江大道,出行绕行严重。锡沪路现状交通流量趋于饱和,通益路沿线部分小区出行需绕行至锡沪路后,再绕行至中心城区。此外,通过对沿线过铁路通道高峰交通流量调查,早晚高峰时期铁路沿线过铁路通道交通拥堵,尤其是通益路两侧的通江立交与东林立交拥堵更严重。

此次建成通车的通益路,在市中心解放路环线与交通繁忙的锡沪路之间架起一道纵跨中央车站和古运河的城市高架。通益路起点为解放东路,终点为锡沪路,全长约1335米,道路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自解放路始,跨越古运河、工艺路、兴源路、沪宁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兴昌路,至锡沪路落地。本工程全线包括主线高架桥梁一座,匝道桥两座,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

“这个项目虽然只有1.3公里,但施工难度并不小,尤其是120多米的跨铁路施工,耗时一年才架通。”中铁二十四局项目负责人曾小亮告诉记者,通益路同时上跨京沪铁路和沪宁城际铁路,每天有160多对列车运行。为确保铁路通行不受影响,所有施工全部都在0点至凌晨4点之间进行,由于两条铁路“天窗时间”不同,常常是一侧架桥,另一侧跑列车。施工人员需打起十二分精神作业,确保没有任何异物掉落到铁路线上。

市建管中心道桥工程部部长唐华告诉记者,通益路建成通车,使得梁溪区北部至中心城区增加了一条重要的过铁路通道,有助于分流通江大道及人民路进出中心城区的交通量,缓解上述两条道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并进一步完善了中央车站周边路网。 (晓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