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入境换证签注业务现高峰
2023-01-06 12: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元旦假期刚过,市公安局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前来办理换证和签注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沉寂3年的出境游也现缓慢升温的态势,有望在春季迎来一次井喷。

元旦假期前,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到市民大量咨询电话。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院门外等待入场的车辆排起了长队,院内不仅停车位全满,道路两侧也被用来临时停车。这是3年来首次出现门庭若市的景象。

当天,在智慧服务大厅办理各类出入境事务的市民有近300人次,也是3年来业务量最多的一天。一大队副大队长王佳鸣介绍,3年疫情期间,不少市民证照过期,因此目前窗口受理的业务有六成左右是换领护照和通行证,其余的是各类签注业务。

根据市民来电咨询及出游意愿判断,今年全年无锡市公安出入境业务都将处于忙碌状态。为此,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开足窗口,科学调配警力,强化人员培训,做好各类设备维护更新,积极应对业务量高峰,满足群众现实出入境需求。除位于高浪路的公安出入境智慧服务大厅外,目前无锡市各区的行政审批中心同样可以办理出入境业务,市民可就近办理。

另一方面,随着春节临近,出境游呈现缓慢升温态势,港澳自助游和东南亚自助游率先发力。但受制于航班尚未恢复及目的地国家防疫政策的影响,春节期间无锡市不会有成规模的出境游团队,不少旅行社正在尝试以各自收散客再跨市拼团的方式启动出境游。业界预计,春暖花开之时,出境游有望出现井喷态势。

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同时提醒市民,近期有出境旅游意愿的市民,务必留意旅游目的地对入境旅客的限制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报告。(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