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坚决守护群众安康确保城市平稳运行
2023-01-03 1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2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市长赵建军带队来到医疗机构、防疫指挥部、产业园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城市运转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群众安康,确保城市平稳运行,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秦咏薪参加检查慰问。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护工作者放弃休息、连续奋战,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赵建军详细了解患者收治、诊疗能力建设等情况,叮嘱医院进一步提升专业救治水平,加强孕产妇、新生儿等重点人群服务,更好为市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在梁溪区广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建军仔细询问人员配备、药品储备等情况,要求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以视频问诊、联合会诊、巡回访诊、专家驻诊等方式赋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医疗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大医院”延伸服务。“祝大家新年快乐!”每到一处,赵建军都向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尽心尽责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平安健康。

市防疫药械市场保供指挥部成立以来,紧扣药械“产、采、供、投”全流程不断扩大有效供给,缓解了群众“购药难”问题。赵建军现场检查指挥部运转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要求在保证市场供应充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精准对接,更加聚焦医疗机构和群众急需用药需求,加大采购投放力度,力保群众不缺药、用好药。在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赵建军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并与医疗救治专班的同志一起交流,希望大家抢抓机遇期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机制,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做优做实互联网医院功能,以更高水平医疗救治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城市有序运行,离不开可爱可敬的广大城市保障人员。在滨湖区环卫管理处,赵建军向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送上防疫包等慰问物资,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城市建设增添更多亮丽色彩。随后,他来到附近的大池路公交停车场看望慰问公交车司机,详细了解近日来运力变化情况,嘱咐公交集团加强司机关爱管理,确保运力充足和道路交通安全,同时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投放更多新能源车辆,着力提升公交分担率,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绿色。

疫情新形势下,企业的用工问题赵建军十分关心。“当前用工需求怎么样,有多大缺口?”他来到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和入驻企业负责人关于招聘、求职等情况介绍,要求有关方面加快制定落实更加解渴的稳岗扩岗扶持政策,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赵建军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采取春节探亲补贴、报销往返车费等方式稳岗留工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属地及相关部门加强企业走访服务,用心协调用工难题,及时兑现“暖企”政策,全方位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稳增长。

赵建军在检查中指出,当前正处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必须高效统筹、攻坚克难,切实把保健康、防重症、护稳定和稳增长、强信心、促发展落到实处,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统筹资源强化医疗机构接诊和救治能力,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悉心做好特殊重点人群防护和服务,确保平稳转段、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要围绕经济运行率先全面好转目标,以支持企业连续生产稳岗留工稳住工业经济,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务实举办各类促进活动推动消费加快回暖,以全面精准发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奋进拼搏、埋头苦干实现首季“开门红”。(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