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研究部署
2022-12-20 10: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9日,市长赵建军深入药械生产企业、发热门诊、社区、药店、快递点,实地检查医疗救治、药品保供、重点人群服务、城市运行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医疗救治、保重点群体、保城市运转,想方设法满足市民就医用药需求,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让医院正常开诊、企业正常生产、群众正常生活、机关正常运转,确保平稳有序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检查。

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以赴保供。来到无锡百卫生物科技无尘口罩生产车间,赵建军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紧扩大N95口罩产能、更好满足市场所需,同时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确保企业稳产满产。国药控股无锡公司是无锡市各大医院、零售药店的药品供应“主力军”,赵建军在国药物流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希望国药进一步加大紧缺药品调度争取力度,发挥终端网络覆盖、物流运输配送等能力优势,为全市涉疫药品保供作出更大贡献。

发热门诊是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每天门诊量多少?医生后备队伍怎么样?”在锡山人民医院东亭分院,赵建军仔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患者收治等情况,反复叮嘱医院及属地配齐配强医务力量、改建扩建诊疗场所,改善提升就医条件,通过在等候区搭建帐篷、提供姜茶等方式服务患者,确保发热门诊高效运转、群众便捷舒心就医。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在广益街道金和社区,赵建军仔细询问重点人群摸排、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小区便民医疗服务点。他要求基层在精准有力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的同时,不断拓展便民医疗点服务功能,真正打通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就医服务”。

检查中,赵建军“四不两直”随机走进梁溪区广瑞路、清扬路的两家药店,向经营者和购药市民了解药品供应情况。看到货架上退热药及体温计等需要加快补货,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协调采购,想方设法加大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调集投放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随后,赵建军又来到附近的京东快递五星家园店,深入了解受疫情影响产生的派件延滞问题,要求加大对快递员队伍的关爱支持,探索融通快递小哥与外卖骑手配送服务体系,切实稳住城市运力。

12月18日下午,赵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专题会议和实地检查期间,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护稳定”,全方位做好打硬仗大仗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为群众提供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强化药品储备供应,提高本地企业的抗原、口罩、药品等物资产能,积极对接重点药企加大采购力度,支持药店对布洛芬等紧缺药品实行分拆零售,着力做好替代药品的货源组织,倡导理性购药、备而不囤,倡导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加快推进各级发热门诊、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应设尽设、应改尽改、应备尽备,完善互联网医院等专家线上诊疗服务体系,更大力度组织充实提升后备医疗队伍,推动各便民医疗服务点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协同、开展便捷诊疗和配药服务。要切实保护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和“精网微格”作用,强化对独居老人、有基础疾病人员、孕产妇等特殊和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着力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完善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激励机制。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加强城市保供人员健康防护和防疫物资保障,研究制定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群体的稳岗返岗扩岗帮扶政策,优先保障中药预防、发热用药、防护物品,确保城市配送体系稳定运行。要用心办理群众诉求,通过“12345热线”防疫专班及时归集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即接即办、快接快办,同时大力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抗疫应对,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