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梁溪区发展大会举行
2022-12-20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9日,首届梁溪区发展大会举行,围绕“聚力做大做强·共绘精彩梁溪”主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市委书记杜小刚到会讲话,并与市长赵建军一同为中国共产党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委员会、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揭牌。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以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梁溪,是一个充满底蕴的名字、一个见证发展的窗口、一个承载梦想的地方!”杜小刚说,梁溪建区6年来,始终与全市发展同频共振,探索出一条经济总量递增、产业结构转优、城市面貌焕新的老城区蝶变之路,用“梁溪向上”的刻度见证“无锡向前”的脚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梁溪作为无锡城市的“原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把做强都市产业作为推动梁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加大对文化遗存、历史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力度,扩容升级衣食住行、文教卫体等民生服务资源,勇于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攀高比强、做大做强,早日呈现“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现代化精彩城区现实图景,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梁溪做大做强;锡山区、惠山区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协同理念,更加深入地参与梁溪科技城建设,与梁溪携手将这片无锡根之所在、魂之所系的热土建设好。同时,也期待各位嘉宾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梁溪区发展和梁溪科技城建设,与我们一同从这里出发,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未来图景。

会上,梁溪区与中建四局、华为集团等重点央企、知名民企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涵盖产业园区、商贸服务、文化旅游、人工智能、大数据、都市工业等多个领域的10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18亿元。新华社原副社长周锡生、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司马晓等一批对宏观政策有深入研究、对产业发展有战略把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被聘请为无锡梁溪科技城发展顾问、梁溪区城市发展顾问。梁溪城发集团、产发集团、文旅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国企正式成立。

在随后举行的梁溪发展论坛上,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立、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和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58集团党委书记胡迪等嘉宾,分别围绕“培育元宇宙产业新赛道创意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半导体产业历史回顾与发展机遇”“CBD与RBD:无锡梁溪区文旅融合发展的道与术”“坚定数字产业化发展,让生活更加简单美好”等主题作主旨演讲。(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