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明年政府工作征求听取老领导意见
2022-12-16 11: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5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级以上老领导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明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洪锦炘、朱民阳、谈学明、林国忠、王锡南、王中苏、蒋伟坚等老领导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领导们联系实际、畅所欲言,会议气氛融洽热烈。大家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宏观经济环境和疫情冲击影响,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创新构建现代产业、项目推进、科技创新、物流运输、民生服务“五个体系”,较好地完成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工作举措务实扎实,取得成绩令人振奋。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体现民意、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在发言中,老领导们立足无锡实际,围绕稳经济运行稳市场主体、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民企发展信心、提升优质人才集聚度、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进老城更新完善功能品质、高水平建设城市会客厅、统筹用好慈善帮扶力量、增加中低收入群体要素收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响“国际赏樱周”品牌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指导性极强的意见建议。

赵建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老领导们深入交流,并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各位老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意识,饱含着对无锡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和对无锡未来发展的真挚期盼,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很受启发、倍受激励。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切实把老领导们的肯定鼓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老领导们的真知灼见体现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使政府各项工作更好贯彻上级要求、彰显无锡特色、顺应社情民意。当前,无锡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的各项事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积极献策出力,为建设好无锡这座美丽幸福的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市政府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