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2022-12-15 11: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市长赵建军连续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副市长秦咏薪、卢敏参加并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座谈会。

两场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张建东、丁谦华、施丽、尹克勤,市政协委员匡华、邵金华、陈凤军、姜艳、杨国强踊跃发言,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深化老旧小区改造、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提高人口增长率、推动总部经济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P3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市政协副主席、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顾铮铮,民革市委副主委保海燕,民盟市委副主委陈奕,民建市委副主委王萍,民进市委主委惠莲,农工党市委副主委赵鹏,致公党市委副主委殷亚红,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邵康奕,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江等先后围绕擦亮“第一工商名城”品牌、建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开放强市、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人才扶持政策、提升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深化健康无锡建设、聚力关爱“一老一幼”、增强文化名城显示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较好完成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扎实,符合无锡实际和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赵建军认真听、详细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并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对策建议,既有面上思考又有重点研究,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我们将充分研究好、吸纳好、转化好,使报告更加符合无锡实际、更加顺应民心民意、更好汇聚工作合力。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离不开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教兴市、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建设美丽无锡等重点工作,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助推政府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将更加广泛听取意见、更为主动接受监督,与大家一道把无锡的事情办得更好、做得更实。(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