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基层干部代表意见
2022-12-13 11: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2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和基层干部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参加并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座谈会。

会上,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惠山区代区长程松,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太科园党工委书记顾国栋,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季震,宜兴市丁蜀镇镇长伍震球,锡山区鹅湖镇镇长孙纯,滨湖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朱岩,惠山国控集团董事长张念洲,无锡经开区太湖湾信息技术产业园主任陈建军,梁溪区扬名街道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琳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未来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实干为要的精神,彰显了直面挑战的担当,是一份有思想深度、实践厚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比如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方面,建议重视新市镇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高县域经济综合效益,激活发展新动能;深化产业创新方面,建议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地标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高水平建设科创载体和科创飞地,建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质数字经济方面,建议推动平台经济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企业融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建议更大力度打造“夜经济”和“首店经济”,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城市“烟火气”;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建议重视解决物业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提升社区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大家还就重点领域改革、交通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集体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充分交流。

赵建军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互动交流、深入讨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提出的真知灼见让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借鉴,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反映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到今后工作行动中,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重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为基层干部高效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夯实无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坚固底座”。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好各项工作,主阵地在基层,落实者是基层,打硬仗靠基层,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保持定力、克难奋进,聚焦实体经济积极招引重大项目,夯实提升产业链条,强化各类要素支撑,全力冲刺收官、认真谋划明年,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增强创新求进的作为意识,多措并举优化服务、营造环境,支持企业当好创新主力军,厚植科技、人才、创新有机融通的沃土,不断开创区域发展新局面;增强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事不避难、责不避险,找到更多“无解之解”、作出更多“无问之答”、办成更多“难成之事”;增强高效统筹的系统思维,既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永葆为民之心、守护万家幸福,以“精网微格”打牢基层基础,做强做优社会治理和服务,慎终如始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的底线。(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