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2-12-13 11: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无锡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领导赵建军、陆志坚、蒋敏、许峰、李秋峰、张镇、周文栋、吴建元,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影响和国际形势变化,全市外事工作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广泛开展对外务实合作,着力提升城市开放水平,切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无锡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度融入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省委外事部署,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为无锡对外交流合作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持续深入地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外事系统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大外事”工作格局,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立足国际交流,推动“双循环”相互促进。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无锡市外事工作放在全国大坐标中谋划和推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强化服务经济能力、深化对外友好交流,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凝聚各方人心,绘就“国际化”城市底色。以“凝聚人心、优化环境”为目标,以“机制统筹、高层引领、用心服务”为主线,不断优化城市开放功能、提高涉外服务水平、加强民心相通建设,讲好无锡故事、做好世界表达,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