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味道“一汁成菜”
2022-11-29 13: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酱排骨制作技艺第七代传人、太湖湖鲜烹饪大师赵强在研制、推广无锡酱排骨调味汁后,又成功研发出阳春面浓缩高汤和太湖醉蟹汁,助力“无锡味道”走进千家万户,也让无锡人的最爱不再成为无锡城的“限定美食”,走向全国各地。

一年前,赵强在央视经济频道录制《回家吃饭》节目时,主持人曾问起如何在家中烹制无锡酱排骨、阳春面和太湖醉蟹等美食。已研发出酱排骨调味汁的赵强立即萌生再为百姓制作高汤和醉蟹汁的念头。回锡后,他很快找到了高汤熬成后长期保存的方法——将高汤脱水后浓缩成汁,保质期长达12个月。他又改良了自己的醉蟹汁配方,寻找工业化生产的路径。

高汤浓缩汁和醉蟹汁的亮相,让阳春面和太湖醉蟹的烹制大为简化,又把烹饪的快乐留给百姓。江苏省餐饮协会饮食文化委副主席、无锡老字号评审专家聂玉辉表示:三种无锡名菜调味汁作为具有代表性的预制菜复合调味料,使美食老饕们真正做到“一汁成菜”,方便简洁。(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