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锚定高质量 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
2022-11-19 15: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无锡讯 11月18日,无锡国家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崔荣国表示,无锡高新区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无锡高新区自成立以来,传承发扬“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的高新区精神,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勇夺“四连冠”,蝉联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连续三年位列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前五,在全国173家国家高新区中跻身前20。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无锡高新区将始终树立远大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到2035年,建成创新型开放园区和现代化卓越城区。将坚定擦亮高新底色,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到“十四五”末,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将全面提升国际品质,建设具有国际气息、蕴含现代气质、充满都市活力的宜居宜业新城区,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区”。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促进共同富裕,建成群众认可的最具幸福感城区。

会上发布了《无锡高新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行动纲要(2022-2035年)》。行动纲要聚焦“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和“湖湾园区全球化创新”两大核心目标,实施产业集群“攀高”计划、自主创新“攻坚”计划、领军企业“登顶”计划、科技人才“拔尖”计划、双创服务“扩圈”计划等五大创建计划,明确22项具体重点任务,力争到2025年,无锡高新区创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到2035年,努力建成享誉全球的高端产业引领区、国际知名的湖湾创新先导区、链接全球的企业发展活力区、世界一流的双创生态标杆区,无锡高新区的世界影响力充分彰显。(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