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无锡举行
2022-11-16 10: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双传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杜小刚指出,双传学同志的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对于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一次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省委宣讲团来无锡市宣讲为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无锡落地见效。

杜小刚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更细标准周密组织培训宣讲,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更实作风奋力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审视和完善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冲刺攻坚,争取最好结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成效。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锡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会。

当天,双传学还来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对大家关心的“如何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青年大学生怎样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学好新思想、磨砺成才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阐释。(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