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钱桥街道:全面强化服务效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1-14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部署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促改革,提效能,行政审批“再提速”

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市场主体服务事项,大力推进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进一步拓展政府服务深度和广度,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行政许可审批告知承诺制,简化办理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加强与监管部门信息互通,确保许可后从严核查和监管,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全力推进“一件事”专窗改革,全力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使得所有办理事项审批时间平均提速41%,由7个工作日缩短到3-5个工作日,办理环节平均压缩20%,办理材料平均缩减30%,真正让办事群众体验到钱桥政务的“加速度”。

优服务,强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完善大厅便民服务设施,增加便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办事,不断提升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设立“店小二”服务,设有专人为企业“跑腿”,帮办代办各类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化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有针对性的改进政务服务。

办实事,暖人心,为民服务“有温度”

高标准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立医保一体机、不动产查询缴费、公交卡制卡充值等10台自助终端,便于群众随时办理300余项业务,体会“指尖上的便利”,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在村(居)设立便民服务站,推进96项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下沉至村居,由15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金倩)

标签:再提速;服务;店小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