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村田电子新工厂项目开工 赵建军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2022-11-13 10: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2日,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开工仪式在无锡高新区举行。市长赵建军出席并为项目培土奠基,村田制作所代表董事会长村田恒夫、首席执行董事大森长门视频致辞。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山崎俊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日本村田制作所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此次开工的无锡村田电子新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约25.5亿元,将通过新建纳米级陶瓷薄膜厂房和产线,全面提升生产工艺和效能,打造先进的纳米级陶瓷电容器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无锡村田电子销售额有望实现翻番、总额突破200亿元,进一步巩固其在电子行业中的创新者、领先者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村田制作所自1994年进入无锡发展以来,不断扩大在锡投资规模,先后落地建设了新型电子元器件、村田新能源电池等多个项目,其中,村田电子新工厂项目是截至目前单次设备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无锡多年如一日的优质服务和关心支持,为村田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村田恒夫在致辞时,感谢无锡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客户产品如期供给提供的大力帮助。未来村田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产品研发创新,积极打造智能化绿色工厂,持续优化经营模式,扎实推动无锡公司可持续发展,为无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作为国内知名的“日资高地”“韩资板块”“欧美组团”,近年来无锡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扩大开放、深化开放,截至目前,已有108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锡投资设立了218家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际使用外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53.7%。下阶段,无锡市将聚焦聚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不断完善“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招商护商体系,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最佳产业生态,让各类外商投资企业在无锡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大互利共赢,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怡荻 摄影 朱吉鹏)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