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强化稳的举措进的信心拼的状态 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
2022-11-10 10: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9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稳的举措、进的信心、拼的状态,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坚决扛起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副市长秦咏薪、卢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以工作的“奋进指数”、干部的“勤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满意指数”,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加速向好,取得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会议就加压奋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冲刺全年圆满收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千方百计稳供给。聚焦一、二、三产业发展,紧盯GDP核算指标、宏观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加强研判调度,全力巩固优势、突破均势、缩小劣势;抓紧抓实传统产业转型、新产业导入和科创孵化集聚,加速推进新型研发机构、科创平台载体和创新型企业培育,做大做强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私募基金等现代服务业,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增强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做好秋收秋种、秋粮购储工作,确保全市70万亩秋粮颗粒归仓,力争超额完成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二要多措并举稳需求。坚持“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紧盯项目竣工率等“五率”加快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四线四路”、机场改扩建等项目年内早开工,力争明年竣工百个市重大产业项目,构建并发挥好“1+N+1”招商工作体系,持续放大“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成效;抢抓“双11”“双12”时间节点,举办“太湖购物节”金秋消费季持续推动消费恢复回升;启动落实“双联双提”五大行动,用足用好中欧班列和近洋航线资源,构建境内外商务人士往返便捷通道,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三要强化服务稳预期。加强对工业用电量、税务开票、货运量等先行指标的动态监测,主动摸排企业在手订单和生产经营情况,高效运行稳增长服务和“两链”护航专班,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争取订单、稳定生产。四要多维发力稳运行。在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深入摸排重点领域税收增收潜力,认真做好市区第五批次土拍工作,一体推进政府性债务化解、国企平台经营性债务管控和企业经营金融风险防范,夯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财力支撑;毫不放松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打好“早预警+落地检+核酸筛+严督查+打补丁”防控组合拳,强化专班推进、数据赋能、能力建设三项支撑,严防发生规模性疫情;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目标引领、实化工程项目、细化工作抓手,科学确定明年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排定重大产业项目、政府投资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为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要重点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促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有机融通,提升共同富裕水平等重大课题,加快形成细化落实的系统性部署、关键性举措,一步一个脚印落细落实、取得成效。(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