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2022-10-31 11: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的看家本领!”近日,无锡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锡山区举行。项目总投资54亿元,建成投产后将为无锡市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提供强劲动力。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出席开工仪式。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致辞。

无锡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由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胶山路北、联清路东,总投资54亿元建设的华晟异质结光伏产业园内包括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厂、5GW高效异质结组件厂以及2.5GW高效异质结专用硅片切片厂,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5亿元,年纳税约为6.2亿元。

“无锡优越的营商环境,无锡政府高效的办事作风,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勇气。”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对无锡良好的营商环境大为赞赏。他说,无锡实体经济发达、工业基础雄厚,是中国光伏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光伏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稳定的供应链和坚实的人才圈,这一切都吸引着华晟来锡落地。他表示,将以无锡项目为起点,让高效异质结电池在这座光伏产业重镇生根发芽,助力早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新能源是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中6大优势产业之一,也是锡山重点发展的“四新四强”产业之一。华晟新能源一直专注于高效异质结电池的技术研发、产品迭代、组件生产,异质结电池与组件量产效率、出货量全球第一。华晟在锡山投资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契合国家“双碳”发展战略,贴合无锡光伏产业的既有基础,符合锡山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锡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锡山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牛鼻子”,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始终秉持“企业至上”的理念,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点菜式”服务,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为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画卷作出更大贡献。(尹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