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环卫工人节暨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启动
2022-10-28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无锡市举行“向美而行 精益求净”庆祝环卫工人节暨2022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启动仪式,进一步展示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奏响全民参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新乐章”。市长赵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参加活动的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慰问品。副市长张立军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短片呈现、新装走秀、音诗画朗诵……启动仪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活动现场,10名环卫先进人员代表身着采用荧光黄和墨绿面料的新版工装,踏着自信的步伐走上舞台,“城市美容师”们瞬间变身成为靓丽风景线。天鹅湖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并将垃圾分类绘本赠送给现场嘉宾,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还分别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标杆作业班组和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清扫职业技能竞赛出征队伍授旗。

近年来,无锡市瞄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目标,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发展,环卫作业标准大幅提高,环卫体制改革实现突破,城市市容环境品质显著提升。随处可见的鲜花绿植、焕然一新的背街小巷、干净舒适的座椅长廊、智慧便捷的公共厕所、小巧精致的开放公园……无一不展示着无锡城市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图景。随着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季的启动,未来三个月,无锡市将广泛开展各类公益宣传,积极举办“垃圾分类进机关”“垃圾分类进校园”“垃圾分类进社区”等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和城市治理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品牌擦得更亮。

启动仪式前,赵建军一行还来到户外展览区观摩了道板高压清洗车、护栏清洗车、无人驾驶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设备,详细了解无锡市“席地而坐”城市客厅、最美公厕、环卫爱心驿站等建设情况,勉励有关方面不断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持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