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0-27 10: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部署安排全市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市政府党组各位同志分别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引领复兴航程、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挑大梁扛重责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注重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悟,深刻领会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宣讲,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要系统研究谋划、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对标对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举措、抢抓政策机遇、提前谋划明年,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尽快形成一批无锡措施、无锡办法、无锡抓手,为高质量发展争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勇于担当作为、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推动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教育优先、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落实“三提三即”改革、“双联双提”工程等务实举措,统筹推进“四线四路”、科技新城等建设,更大力度开展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精准帮扶,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要抓好自身建设、自觉用二十大精神砥砺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夙夜在公的勤勉担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底冲刺收官阶段,要增强交卷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力稳住经济大盘、抓牢疫情防控、办好民生实事、守住安全底线,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