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体会
2022-10-27 10: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初步体会。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并讲话。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参加会议。

会上,杜小刚、赵建军、朱爱勋、柏长岭、周凤琴、陆志坚、蒋敏、许峰、周常青、李秋峰等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待、时代的呼唤,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必将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和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千秋伟业的历史逻辑、领悟千秋伟业的理论逻辑、弄通千秋伟业的实践逻辑、看清千秋伟业的关键逻辑、牢记千秋伟业的人民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性内涵,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要求,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引领性工程,充分发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广泛性参与,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无锡探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杜小刚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杜小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市委常委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扎实推进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周密系统组织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手段,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宣讲,深入浅出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进群众心坎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面向群众宣传好二十大精神,不断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三要细照笃行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完善发展思路,推出有力举措,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无锡一贯到底、高效落实。当前,尤其要按照“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实实在在干出过硬成绩”的要求,全力抓好年末冲刺收官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效。(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