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好小区“微实事” 服务社区“大民生”
2022-10-25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景丽东苑社区以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为抓手,在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上持续发力,积极收集社区居民难事,整合多方力量,从细微处着手、在民心中聚力,多形式为居民谋幸福,做好“微实事”这篇“大文章”。

增设电动车充电桩,消除安全隐患

“小区里增设了电动车充电桩,美观、方便更安心。”家住景丽东苑小区的张阿姨说道。近日,景丽东苑社区在小区陆典桥浜沿湖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并通过宣传劝导居民将电动车停放至充电桩统一充电,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的同时杜绝小区“飞线私拉”乱象,为小区居民的安定生活保驾护航。目前充电桩已投入使用,居民主动将车辆有序停放。该便民利民举措,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肯定。

垃圾分类进小区,美化小区环境

环境就是民生,在垃圾处理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随着景丽东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房建设逐步完毕,垃圾分类箱体换上了靓丽时尚的“新装”。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一步提升家园环境。据了解,景丽东苑小区内共设置七个四分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明确每日投放时间。同时社区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主题活动的开展,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

修剪树木除隐患,助力文明创建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小区内的绿化树木经过了炎热的夏季,长势茂盛,但同时带来影响日常采光、夜晚遮挡路灯照明等问题,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及出行。日前,景丽东苑社区在小区内开展了“修剪树木除隐患,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环境美化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把那些杂乱、枯萎存在着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修剪,对那些修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进行清理,保证通行顺畅。经过有序的修剪,不仅促进树木的生长,消除安全隐患,还提升了社区环境。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薛倩)

标签:充电;电动车;安全隐患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