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领导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10: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市委副书记朱爱勋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市民中心会场一同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当天上午9时许,机关干部们早早就来到市民中心13号楼会议室,等待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10时整,大会正式开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现场全体起立,大家齐声高唱国歌。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开幕会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有力度、有温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激动、自豪、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开幕会现场直播结束后,大家依然心潮澎湃,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直抵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非凡的战略智慧、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个满怀激情、饱含深情的好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无锡实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无锡力量。(高美梅、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