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号线开通! 微巴线路增至13条
2022-10-10 12: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公交微巴9号线运营半个月后,微巴10号线也正式上线。记者从无锡公交集团获悉,目前市区开通的微巴线路已达13条,为片区居民提供高水平公交出行服务,也为公共交通出行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微幸福”路径。

“小区门口就有公交,外出买菜、串门方便了!”昨天一早,市民张阿姨惊喜地发现小区门口有了直达公交。张阿姨家住扬名花园,每周要去1公里外的瑞扬家园看望老父亲。“原先瑞扬家园和扬名花园五期当中有个门,串门很方便,但这个门封起来后就只能绕行到南湖大道,要步行20分钟。”张阿姨说。如今,微巴10号线开通后,将两个小区串联起来,既省时又便捷。

新上线的微巴10号线从扬名公交总站驶出,起点站设在梁东路(南湖大道),终点站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共设梁东路(南湖大道)、瑞扬家园、扬名花园、芦庄小区、芦庄路、新联(金城路)、南湖大道(金城路)、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站点,全程不超过5公里。该线路串联了瑞扬家园、扬名花园、芦庄小区等社区,方便沿线居民乘车前往芦庄菜场买菜、沃尔玛超市购物、扬名社区医院及市人民医院就医。

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钱夷桦介绍,前期,公交公司多次组织人员前往扬名花园进行实地客流调研,收回出行需求调查问卷677份,在此基础上开通了微巴线路。微巴10号线的营运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6:15-10:00 、下午16:00-18:30,大约10分钟一班。值得一提的是,微巴10号线和人民医院地铁站无缝对接,有效拓展地铁1号线人民医院站的辐射范围。

近年来,无锡公交加快构建“地铁送到站、公交接回家”的“零距离”公共交通服务体系,陆续开通13条短驳微巴线路,累计开通定制公交、小区巴士、微循环线路120余条。这些线路通过精细化“定制”模式,灵活调整开行时间和班次,逐步覆盖公交盲区。(蔡佳/文、摄)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