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日尽享国风锡韵
2022-10-09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长假,锡城的各个文化场馆、剧院剧团为无锡市民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以“国风”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占据锡城国庆假日的C位,人们沉浸式观展、沉浸式看剧、沉浸式夜游,深度感受城市魅力,“国风”体验为假日文旅活动带来新内容,“国潮”经济为假日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国风锡韵”更是频频受到央视青睐。

走进场馆,享锡式生活

当下无锡最热门的展览是哪个?无锡博物院的“来试人间第二泉——惠山茶会人文主题特展”是最佳答案。据统计,国庆期间,博物院日均接待人次达7500人次,入口处一再出现排队长龙(如图)。无锡博物院副院长蔡卫东直言:这个展既不是二泉展,也不是茶会展,而是找个切入口展示古往今来无锡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苏省示范步行街”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无论是白天的清名桥,还是晚上的古运河,皆是人流如织,喧嚣的市集、千里运河独一环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这个国庆假日,CCTV13央视新闻“共同关注”、CCTV2央视财经“正点财经”纷纷“夜游”无锡古运河,聚焦梁溪烟火气的老街巷和独具风韵的水弄堂。CCTV2央视财经“消费主张”栏目,更是带着观众在南长街“逛”“吃”,还体验了一把中山路核心商圈的潮流酷玩和小娄巷的文艺静谧。

打卡景点,沉浸式观演

惠山古镇倾力打造的《这是无锡》360度全沉浸国潮文化街区,在国庆期间开放公测,全城招募的“国潮体验官”纷至沓来。每天固定的时间段,街区会举行精彩的比赛,或文或武,诗魁、书豪、茶圣翩翩而来,再现百年惠山老街的热闹喧嚣。

东林书院还经亭内,两位锡剧演员带来的《红楼梦》选段,让市民游客沉浸式赏戏。小许是北方姑娘,“东林拾忆”小剧场吸引她的不仅是吴侬软语,更是“古人走到现代人面前,讲述古代故事”的沉浸式体验。不光是城中的东林书院、文渊坊,梅里古镇、荡口古镇等历史街区也打造了沉浸式观演体验,成为无锡假日的新体验、新名片。

(张月、韩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