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四不两直”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 全力确保百姓安康社会安宁
2022-10-05 11:37:00  来源:无锡发布  
1
听新闻

10月4日,国庆假期期间,市长赵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旅游景区、养老机构、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和餐饮场所等,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赵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防风险、排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检查。

假日里的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人流密集,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赵建军通过扫码查验后进入景区,认真查看游乐园区“高空飞翔”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工作表、日常运行记录等台账资料。“务必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屏障!”他要求园方落实好“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等举措,加大游乐设施维护保养频次和力度,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来到钱桥颐养中心,赵建军现场检查核酸检测、门铃码查验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他嘱咐颐养中心时刻把老人的冷暖挂在心上,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积极拓展上门护理等服务,更好满足周边老年群众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需求。

无锡市锡西气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工业气体的充装经营,赵建军先后检查了该企业充氮区、液体罐区等场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一定要杜绝麻痹思想!”他叮嘱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新街家园二期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赵建军随机抽查工人的核酸检测记录,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施工区和集宿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群众“生命线”。检查途中,赵建军多次下车随机对惠山区隆泉园小区、新盛百邻广场、经开区周新中路等沿街餐饮商铺燃气使用以及报警装置、减压阀、软管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场所存在报警器未正常使用、液化钢瓶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要求商家加快整改。“燃气安全无小事!”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尽快摸清全市瓶装气用户底数,加强燃气灶具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提速推进“瓶改管”工作和“管阀”更换,规范报警器安装和报警系统监测管理平台运行,加快国企参与、促进市场整合,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防患未“燃”。

赵建军在检查中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高效统筹能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严格落实“落地检”等举措,扎实做好数据核查、网格排查、核酸筛查,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抓紧抓实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消费促进、稳外贸稳外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瞄准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切实为全省发展大局挑大梁、扛重责、作贡献。要深入开展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稳定风险大督查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用心用情服务“一老一小”,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以过硬成效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惠一方民生。

标签:疫情防控;建军;检查
责编:吕霞 崔欣